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疫情之下逆行追光的“铿锵玫瑰”——天工方圆建设集团总经理张美英先进典型人物事迹

  当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当家家户户正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喜悦和幸福中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却悄然降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惊人的速度开始在武汉蔓延,并迅速波及全国。
  集结力量,奔赴火神山
  1月23日,接到中国建筑三局发出的援建武汉火神山医院的紧急命令后,天工方圆建设集团总经理张美英立即紧锣密鼓的安排、部署,动员号召公司上下,发扬万众一心、和衷共济、迎难而上的精神,并在当晚就集结了一支由200多名工人组成的天工方圆建设集团火神山医院援建队伍出发奔赴战“疫”最前线,并于1月24日大年三十除夕夜第一时间到达。她虽然是一名女领导,但是作为公司的带头人,在这场“战役”中,始终说在前面,更做在前面,带领全体员工,誓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抗争到底。
  在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建设中,天工方圆建设集团的援建队伍主要负责地板砖铺设、挡板隔板、安装窗户等任务,他们步履匆忙地穿梭在每个施工点,夙夜施工。每个人都在争分夺秒,他们只有一个目标:确保火神山医院按时交付!让每一位病人都能得到及时的救治!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顾不上疲惫,2月6日,刚完成火神山建设任务的天工方圆建设集团援建队伍迅速转战至雷神山医院,再次开启不分昼夜的鏖战。一周之内,他们辗转于“两山”之间,分秒必争,凝心聚力,为抗“疫”战发出磅礴力量。时至今日,仍有天工方圆建设集团的援建队伍驻守在雷神山,肩负着医院收尾和病区维修的工作。他们如萤火之光,虽不能与日月争辉,但却在这场战疫中聚集在一起散发出夺目的光芒。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张美英总经理用企业家的实际行动参与到直面此次“疫魔”的防控战中,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抗疫一线,履行社会责任,传递榜样力量!
  无私奉献,诠释责任担当
  面对疫情,总有很多事让我们感动。口罩是这次疫情中最为紧缺的医疗防护物资。而天工方圆建设集团作为有担当的企业、张美英总经理作为江西省新余市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一直高度关注疫情发展。自得知医疗防护物资告急以来,即刻着手四处调集防护物资,陆续向新余市捐赠了1万只医用防护级KN95口罩,向资兴市捐赠了20万元现金、3千只医用口罩、3千多公斤消毒剂和医用酒精等医疗防护用品。
  防疫当前,她积极响应各级政府部门号召,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尽显企业家担当,动员自身力量,汇聚企业爱心,竭尽所能对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协助党和政府遏制疫情蔓延,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身的力量。以尽绵薄之力,与全国人民一起心手相连,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突发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坚定信念,筑牢抗“疫”防线
  疫情的来势汹汹,与其临渴掘井,不如未雨绸缪。在非常时期,张美英总经理当机立断召开中层视频会议,把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传达贯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分析、研究,制定防控应急处置方案,从人员防控、知识普及、延迟复工等方面全方位做好准备。事关每一名员工的的健康安全,达成一致方案后,她立即安排部门相关人员行动起来,按照职责分工落实防控措施。紧急采购口罩、消毒液、胶手套等防护物资,对办公区进行全面消毒,全力保障公司员工及办公区域环境卫生。这一个个举措,在有效预防病毒侵袭的同时也提高了企业员工对疫情防控重视和自我预防水平。
没有一片乌云能够遮住太阳。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统筹做好“新冠防疫”的各项工作,病毒这个“敌人”就一定会被疫情防控的组合拳“击倒”。
  关键时刻,张美英总经理扛起责任,不折不扣地执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做好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企业先锋模范作用!
  结语
  盛世之下,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他们不忘过去,更不惧未来。逆行战魂,向阳而生,扛起的是责任,安定的是民心。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待春暖花开时,人们安心走上街头,相互问候、繁花与共终会来临!

版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京ICP备17061392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新楼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5781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