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检验检测等41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将于4月1日起取消或停征 

     最近,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20号),决定自今年4月1日起,取消或停征41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其中多项涉及检验检测,商标注册收费标准将降低5成。
    通读《通知》全文,在取消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中,质检部门的设备监理单位资格评审费取消。在停征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中,质检部门的出入境检验检疫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费(含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发证检验费,不含按经营服务性收费管理的自愿委托检验费)、计量收费(即行政审批和强制检定收费。非强制检定收费不得列入行政事业性收费,不得强制企业接受服务并收费)三项收费将停征。
   其他部门涉及检验检测认证领域的包括,测绘地信部门的测绘仪器检测收费(不含按经营服务性收费管理的自愿委托检测费)、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费(不含按经营服务性收费管理的自愿委托检验费);宗教部门的清真食品认证费将取消。
   交通运输部门的船舶及船用产品设施检验费(中国籍非入级船舶法定检验费)、卫生计生部门的卫生检测费、农业部门的检验检测费(包括:新饲料、进口饲料添加剂质量复核检验费,饲料及饲料添加剂委托检验费,新兽药、进口兽药质量标准复核检验费,进出口兽药检验费,兽药委托检验费,农作物委托检验费,农机产品测试检验费,农业转基因生物检测费,渔业船舶和船用产品检验费)、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认证费(包括: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费,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费)、检验费(包括:药品检验费,医疗器械产品检验费)将停征。
   在取消的涉及个人等事项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涉及检测的包括卫生计生部门体育部门的兴奋剂检测费。
   根据通知,自2017年4月1日起,这些费用全部取消或停征
 

版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京ICP备17061392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新楼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5781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