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第十一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在京召开

由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商业联合会和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民主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和台盟中央的社会服务部共同主办,包商银行冠名的第十一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2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马培华出席并代表主办单位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致贺词,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为“中国小商品云产业联盟、全国创业创新一站式服务平台‘小小世界’和中国企业家互助保障计划—齐心互助项目”揭牌。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第十一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组委会主席姜明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主席董树奎、全国人大常委、法律委副主任委员张鸣起,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付双建、交通银行董事长牛锡明、科技部原部长朱丽兰、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原主席解思忠、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司长许科敏,国家发改委投资司副司长韩志峰、国务院参事刘志仁、葛志荣、汤敏、任玉岭、郭廷结、刘坚,著名经济学家贺铿、许善达、马光远、洪涛、周卫忠、冯华,全国人大财经委经济室主任李命志、全国总工会社会联络部部长杨汉平、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稽查专员李玉家、外交部前部长助理、新闻发言人沈国放,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商业联合会及各党派中央相关领导王民、王金宝、傅龙成、边旭光、包瑞玲、刘峻杰、李万通、蔡国斌、宁永丽以及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宁家骏、国家卫计委党校校长王宇东、工信部国际经济合作中心主任郑红、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副巡视员刘怡、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院党委书记万顺府、甘肃省科学院院长高世铭、包商银行董事长李镇西、齐商银行董事长杲传勇、长安银行行长刘红旗、鞍山银行行长李晓明、湖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李玄辛、最高人民法院金克胜、国家税务总局孙午珊、国家工商总局蒋利辉等分别出席了年会系列活动:第十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论坛、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大会、第二届中国中小农业企业发展高峰论坛暨首届中小企业农商互联展览会、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大会、首届中国中小企业权益保障论坛、第二届中国养老产业投资与发展论坛、中国美业职业教育发展高峰论坛、首届中小企业海外上市及股权投资论坛、首届新展览新经济论坛、首届新商业产业资本与电子商务高峰论坛、首届健康中国高峰论坛、2016中国国际文创娱乐产业峰会等全部16场论坛及相关会议。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第十一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组委会秘书长任兴磊主持了开幕式,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中华职业教育社副总干事韩晓光和年会组委会成员孔庆泰、李献平、田海龙、陈建煌、刘学民、陶瑩、李军、赵章光、张志强、扎西顿珠、姜经洪、张修勇、罗霞、鲍鑫毳、林晓明、孙进、邹倩、何小萍等分别主持相关论坛或代表致辞。镭驰金控集团董事长王道、百度副总裁金宇、小小世界创始人、霸王洗发液创始人万玉华,中关村文创游戏产业发展联盟主席牛涛、展腾投资集团董事长高健智、微软加速器总裁罗斌,保定泰华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春玲、“愤怒的小鸟”创始人皮特·韦斯特巴卡、8848手机执行总裁冯继超、北京华夏庄园葡萄酒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铭鸿、浙江中国小商品城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楼远斌、广东营销学会会长杨洪、赛伯乐投资高级合伙人商文柱、毕马威高级合伙人董梅、普华永道审计合伙人陈建孝等代表与会企业做主题发言。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马培华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马培华在讲话中指出,中小企业发展,既是改革开放的重要成果,也是改革开放的重要力量。量大面广、机制灵活的中小企业参与竞争,形成了充满活力的市场环境,为充分发挥市场在配置资源中的基础性作用创造了条件。中小企业贴近市场,活跃在市场竞争最激烈的领域,与市场有着本质的联系,是构建市场经济体制的微观基础,它的发展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创造了多元竞争、充满活力的环境。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

马培华指出,进一步提高中小企业“专精特新”水平,发展一批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高、专注于细分市场的专业化“小巨人”企业,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是实现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要积极引导中小企业专注核心业务,提高专业生产、服务和协作配套能力,为大企业、大项目和产业链提供零部件、配套产品和配套服务,促进大中小企业协调发展;引导中小企业精细化生产、精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以美誉度高、性价比好、品质精良的产品和服务在细分市场中占据优势;引导中小企业利用特色资源,弘扬传统技艺和地域文化,采用独特工艺、技术、配方或原料,研制生产具有地方或企业特色的产品,引导中小企业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新的竞争优势。通过培育和扶持,不断提高“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数量和比重,提高中小企业的整体素质。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为“中国小商品云产业联盟、全国创业创新一站式服务平台“小小世界”和中国企业家互助保障计划—齐心互助项目”揭牌

马培华强调,推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根本之道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中小企业提高产品和服务有效供给能力,促进高污染、高耗能和资源浪费严重的落后产能退出,引导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补上企业竞争力不强这个短板。为中小企业“蝶变”之旅配套良好的环境。中小企业实现创业创新、转型升级的“蝶变”之路,离不开良好的外部环境。公共服务资源的开放共享,全球资源的整合利用,要素的跨地区、跨行业自由流动,对于企业的创新发展至关重要。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是先进理念的集中体现,中小微企业要坚持五大理念引领,始终把创新放在首位,践行协调理念、绿色理念、开放理念、共享理念,把握机遇,危中找机,迎接中小微企业生存发展的又一个春天。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第十一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组委会主席姜明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在贺词中指出“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在各主办方共同努力下,众多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与中小企业成功对接,成为我国有影响力的中小企业年度盛会。本届年会的各项主题,很好地契合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要求,体现了市场化、国际化、品牌化的创新理念,对于助推中小企业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促进创新驱动是务实、积极的举措。希望广大创业者和中小企业通过“年会”平台,与政府、金融和各服务机构充分交流,寻找合作发展机会,实现共赢发展。全国工商联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推进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各项工作和特色活动,共同搭建服务企业信息交流平台。

 
包商银行董事长李镇西

王钦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指出:我国非公有制经济在党的方针政策指引下得到了快速发展,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稳定经济的重要基础、国家税收的重要来源、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金融发展的重要依托、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

 
交通银行董事长牛锡明

王钦敏强调,尽管当前中小企业还面临诸多困难,比如大家普遍关注的门槛高、壁垒多、税费重、融资难、企业用工成本高等问题。但我们要看到,这是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必然要经历的一个过程。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不断推进,特别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将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


齐商银行董事长杲传勇

姜明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是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发起主办的全国性的中小企业家盛会,自2006年至今,一年一届,历经11届,形成了协会牵头、政府支持、民主党派和统战系统联合、金融机构及广大企业参与的,共谋发展之策、共同抱团取暖,促进发展的良好年会效应。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坚持围绕中小企业、双创和国内外经济社会重大问题设立议题,今年的主题是中国制造与创新驱动。这个话题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

姜明强调,本次年会设置的多个分论坛,无论是政府与企业的关系,市场与法制的关系,还是管理创新的实现模式、美业职业教育、民间资本、海外上市、新商业新机遇、展览经济、农商对接、企业家健康、文创产业以及大家关心的电商论坛等,不论是实体经济发展,还是中小企业的融资创新,都是当下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焦点问题。要探讨这些问题、解决这些问题,既需要理论创新、也需要实践创新,既需要科技创新、产品创新、商业模式的创新,也需要体制机制的创新。

姜明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的“初心”是: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抱团发展、合作共赢。企业家是促进经济发展的建设者和创新变革的引领者。本届年会有别于往届的最大亮点就是举办针对不同行业和关键话题的论坛。企业家是企业的灵魂,是旗帜,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是这个时代最值得珍惜、爱护、关心的群体,是社会核心竞争力最好的体现。期待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企业家之间的思想交流,能够汇聚起发展向前的信心和力量、展现出当代创业者的魅力。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突破创新,把改革创新贯穿于中小企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动力、为加快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探寻动力源。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执行会长王民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执行会长王民和包商银行党委书记李献平分别致闭幕词,王民指出,本届年会出席代表共计4000多人次,创历届之最。参加本届年会的嘉宾有很高的权威性,又有广泛的代表性,有国家和中央有关部委的领导,也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官员;有大型金融机构和央企的领导人,也有优秀的中小企业家代表;有实体经济的企业领袖,也有金融及服务业的行业翘楚。同时还有来自权威机构的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尤其和八个民主党派中央、中华职业教育社共同主办,独居特色,充分发挥了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成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呼唤各相关部门关注中小企业问题的参政议政高地,为全国中小企业类别活动之首创,筹备用心良苦、意义非同一般,这也成为年会最精彩的看点。


包商银行党委书记李献平

李献平指出,我们深深体会到,年会创办11届,繁荣11届,精彩11届,与每位企业家携手共进11届,感谢年会让我们有幸分享了每年一度的中国经济和中小企业的思想大餐、思想的盛宴,感谢年会,为我们这些天各一方的创业者搭建了学习、沟通的桥梁。包商银行将全力支持双创和中小企业发展,鼎力支持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的各项工作,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2017,中国经济会更好,中小企业一定会更好!


版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京ICP备17061392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新楼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5781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