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吴建功

        吴建功同志,男,现年46岁,为河南五建第二建筑安装有限公司一级注册建造师、项目经理。该同志始终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科学发展观,遵纪守法,勤奋敬业,勇于创新,具有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方法和手段。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较强的项目管理能力和经验,并在工程项目全过程质量控制和全面质量管理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
        自1988年参加工作以来,历任技术员、项目副经理、项目经理等职。从1990年开始担任项目经理,独立主持施工多项大中型、重点工程项目,所施工的工程合同履约率100%,合格率达到100%,优良率70%以上。多次荣获省、市级安全、文明等奖项,个人多次获得省、市级及公司的表彰。
        2006年信阳市羊山新区开始建设,首先施工的羊山新区招商大厦位于羊山中心大道处,成为重点建设项目,该工程为框架结构,地下一层,地上十六层。地下室底板为大体积混凝土,在按专项施工方案施工的前提下,做好混凝土温差测量,保温及养护等工作,该地下室混凝土施工未出现温度裂缝。工程率先使用断桥式铝合金门窗及隐框玻璃幕墙,并将降低铝合金门窗渗漏作为QC攻关课题,有效保证现场门窗的合格率,该QC小组也获得河南省QC小组二等奖。在工程施工中运用多项新技术、新工艺,注重现场安全文明管理。工程相继获得信阳市、河南省“安全文明工地”、信阳市、河南省“优质结构”等多项荣誉,竣工后的工程造型新颖独特,典雅大方,成为羊山新区的一道靓丽风景。
2008年施工的中国建材地勘中心羊山新基地住宅楼工程获得信阳市安全文明工地”、信阳市“优质结构“称号。
        2009施工的信阳市百花馆新建工程为信阳市大型重点项目,该工程分为图书馆和博物馆两大部分,内部分区明确,结构较为复杂。尤其是楼板采用PPE薄壁方箱空心楼盖,更是开信阳市施工的先河,现场成立QC攻关小组,对方箱的预设位置控制进行攻关,有效的保证了预埋的稳定性和准确性。该QC小组还分别荣获信阳市、河南省优秀QC小组一等奖。工程不断采用如土钉墙支护、钢筋直螺纹连接等新技术的应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已相继获得“信阳市文明工地”“河南省安全文明工地”“信阳市优质结构”、“河南省结构中州杯”奖。极大的提高了公司的社会形象和信誉。
        2010年担任信阳市政和花园A区27#楼工程的项目经理,该工程为高层建筑,凭借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较强的项目管理能力和经验和先进的管理理念,该工程相继获信阳市“优质结构”、河南省“结构中州杯”、“信阳市安全文明工地”等荣誉。
        2011年至今任信阳市质量检测中心1#楼项目经理,该工程荣获“信阳市安全文明工地”。近三年主持施工的项目获得了多项省、市级荣誉。其个人也连续三年获信阳市优秀项目经理、河南省优秀项目经理等荣誉。
        通过不断加大采用新工艺、新材料,提高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积极参与QC活动,重视管理创新,高标准、严要求地管理现场,加强信息化管理手段,借助计算机、网络等工具,加强施工资料的收集和管理;不断强化成本管理,以经济手段促进了工程管理水平的提高。 
        主持的工程质量合格率达到100%,安全生产管理评价合格率达到100%。各项工程成本核算清晰。真正做到了认真贯彻国家《质量振兴纲要》精神,模范遵守工程建设行业的各项管理规定,并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讲信用、守合同,兑承诺,获得了上级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的一致认可,很好的提高了企业的信誉和形象。

版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京ICP备17061392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新楼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5781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