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铁军挥师大西北 天山脚下铸精品——南通市达欣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进疆40年发展回眸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唐代诗人王维的一首《使至塞上》,描绘了边疆雄浑、壮美的景色,让不少人为之神往。上世纪80年代,达欣人响应国家援建新疆的号召,赶赴甘河子、克拉玛依、乌鲁木齐等地,开启了在新疆这块广阔土地上的创业之路。
  1984年海安县组建成立了新疆工程处,我公司在新疆为海安142队,进疆的第一站来到甘河子,承建了天龙水泥厂一幢四层办公楼。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设备短缺,但这难不倒不服输的建筑铁军。在全体员工肩挑手扛的努力下,办公楼一天天往上长,不到一年的时间,办公楼如期交付使用。接下来又承建了天龙钢铁厂铸管车间工程,硬是凭借着“吃三睡五干十六”的建筑铁军精神,克服种种困难,工程高质量、高标准、按期交付,赢得了业主的高度赞誉。
  1988年,新疆工程处进驻阜康准东石油基地,从准东液化气站开始,先后承建了准东污水处理厂、采油厂特种车辆厂房、采油厂住宅楼、北三台污水处理厂及准东部分住宅楼工程。其中北三台污水处理工程,施工技术难度极大,当时许多建筑队伍都望而却步。海安142队克服了天气恶劣和施工中各种意想不到的困难。历经四年,攻克了当时连国家专业施工队都无法解决的施工技术质量问题,工程按时竣工,受到了业内权威人士的高度评价,从此在新疆市场上站稳了脚跟。
  经此一役,公司在新疆地区声名鹊起,美誉度得到极大提升。准东石油基地行政办公楼、准东老年活动中心、准东青少年宫、准东二小教学楼等一批准东标志性工程先后被收入囊中,公司也在一座座大型项目建设中一路转型升级、一路高歌猛进。
  跟随着新疆工程处转战准东石油基地十多年后,已经不满偏居一隅,恰逢此时公司经过第一轮改制,更名为“南通市胡集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趁热打铁,在1997年8 月正式开拓乌鲁木齐建筑市场,跟当地的建筑公司通力合作,承建高层建筑,通过苦练内功,外抓经营,内抓管理,练就了自身一支过硬队伍,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瑞达综合楼工程是公司承建的众多公建项目之一。该工程框剪结构地下1层,地上12层,建筑高度46.4m,建筑面积9026.45㎡ ,为商业、餐饮、办公的综合楼。本工程仅用六个月的施工工期,全体员工以精湛的技术和过硬的本领,实现了工程项目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交付使用,工程优异的内在质量更是无可挑剔。
  与新疆当地开发商合作的国际南门城大型住宅商业区项目,在自治区建设厅组织的施工现场安全文明大检查中,南门国际城F1高层工程的施工现场获得了小区综合评比第一名,乌鲁木齐市在建受检工程项目第二名的好成绩,是海安建筑施工队伍进疆施工以来第一次在自治区建设厅召开的表彰会上受奖的施工队。
  一花引来百花开,在此后的工程招投标活动中,新疆分公司成了广大业主青睐的首选。一批项目被打造成企业的“活名片”,企业形象和美誉度得到提升。
  深耕主业、砥砺前行。2006年,公司易名为南通市达欣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并成功晋升为国家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拿到了参与全国建筑市场竞争的通行证。2007年,达欣新疆分公司第一次以达欣品牌独立承建了国翰苑车库及社区管理用房工程;2014年,达欣顺应市场发展需求,进行第四轮改制,组建了以“达欣股份”为母公司的“达欣集团”,构建起母子公司体系,同年,达欣新疆分公司更名为达欣集团第十一工程公司。
  40年来,达欣在新疆的经营范围不断扩大,从承建砖混结构到框架剪力墙结构,从几千平方米的单体工程到几十万平方米的小区工程,从多层到小高层,到超高层以及大体量的综合体项目,连续多年成为江苏省在疆施工队伍中的排头兵和创优大户,一大批项目受到了广大业主的高度认可。先后夺得全国用户满意工程1个,自治区质量最高奖“天山杯”9项,乌鲁木齐质量最高奖“亚心杯”7项,达欣品牌在新疆市场捷报频传。
  达欣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回馈社会。在新疆地区树立起一座座精品工程的同时,也把先进的管理经验、施工技术和建造工艺带到新疆,提升了自治区施工管理技术水平。另外,企业从大局出发,积极帮助维族同胞兄弟安置工作,为他们提供平台展示自己的技能,提高生活水平和经济收入,切实解决了维族同胞妹就业难的问题。
  九万里风鹏正举,三千尺浪催飞舟。跨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达欣集团将承担社会责任,借力“一带一路”的优势,以集团公司提出的“创新发展、提质增效”的战略目标为指引,以现代文化引领企业大发展,以科学管理助推精细一体化,努力争当新疆建筑行业典范,为西部大开发、大繁荣、大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国建筑业协会通讯员、南通市达欣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钱江)


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电话:010-5781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