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哈尔滨新旧小区 “捆绑”招标物业

      本报讯 记者姚士武 通讯员李因楠报道 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今年将继续对700万平方米老旧住宅进行维修改造,同时对部分已维修完毕的老旧小区试点与新建小区物业“捆绑”招标。
      据了解,哈尔滨市共有老旧住宅2000余万平方米。自2013年起,该市将居民要求最迫切、最急需解决的“屋面漏雨、墙体透寒、上下水堵塞”三大类问题作为重点维修内容,分批对老旧住宅进行维修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1554.4万平方米的维修改造任务。
      按照计划,今年哈尔滨还将对700万平方米老旧住宅实施维修改造。同时,对完成维修改造并具备条件的老旧小区,通过去年试运行的物业招投标服务平台,与新建小区物业试点进行“捆绑”招标。通过引入具有先进管理理念和资金基础的物业企业,让经过维修改造后的老旧住宅小区在住宅维修、绿化、精细管理上与新小区同步,提升其管理档次和服务水平。同时,可以弥补社区物业服务站临时接续服务的不足,打破靠街道办事处每年“输血”维持运行的困局,让老旧住宅小区的物业服务最终回归市场化运营轨道。

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电话:010-5781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