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潍坊致力综合环境整治两工程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本报讯 记者张志国 通讯员韩洪亮 于志伦报道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2014年度“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获奖名单。全国54个获奖项目中,山东省潍坊市“虞河上游湿地综合整治工程”、“寿光市城市绿荫系统建设项目”榜上有名。
      近年来,潍坊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生态市建设为总抓手,致力于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实施环境提升工程,突出做好绿、水文章,推动城市水系整治不断拓展提升。按照“自然生态、强化水系、增加水量、亲水近水”的原则,潍坊市统一规划、突出特色、综合整治、分期实施,对流经市区的河流进行综合整治,建设集商、居、游、娱为一体的城市滨水景观带。据介绍,此次获奖的虞河上游湿地综合整治工程全长5.5公里,总投资约2.2亿元,包括湿地公园、截污管道及跨虞河3座桥梁工程建设,实现了“背景厚重,河景突显,疏密有致,层次错落,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景观效果,改善了生态环境,提高了环境质量,提升了城市品位,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成为潍坊城市发展的新亮点。
       张志国 韩洪亮 于志伦(中国建设报)

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电话:010-5781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