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臭氧层”钢结构住宅

 目前钢结构行业尚无统一的行业分类标准,按通常的分类,一般认为钢构行业包括空间钢结构、高层重钢结构、轻钢结构、住宅钢结构、钢-混凝土组合结构五大领域。

 

  “臭氧层”钢结构住宅

  这个建筑曾被大英百科全书称为世上最现代的住宅,它是典型的未来住宅,是设计师JohnLautner在1960年为一位年轻的飞机工程师MalinLautner量身打造的。这个住宅其实是对地理位置的巨大挑战,因为它建在一个45度的斜坡上,还处于地震多发带。这个被形象地称为“臭氧层”的住宅,高悬于洛杉矶城上方30英尺处,如同一个UFO

  挪威钢结构登山中心

  这个登山中心位于挪威的山中,它极具几何表现性,是对建筑背后的山川景象的很好诠释。这一建筑大部分的结构是统一的,但有一个突出的尖角非常引人注目,它就似一座山峰,与周围的山脉争相媲美。

 钢结构金字塔度假屋

 

   Visiondivision建筑事务所为这个夏天设计了一款别出心裁的度假小屋。它是一个灵活紧凑的建筑,形似金字塔。金字塔的斜坡面是可供住户攀爬的,每隔一段就有一个向外开启的窗,它既是窗又是阳台,住户可以从窗口进入,也可站在这个与地面水平的阳台上嬉戏。这个小屋有三层,中间夹层是卧室。一层是会客室,三层主要是浴室。

  特朗普国际大酒店钢结构

  特朗普国际大酒店是一个酒店兼居民住宅发展项目。它坐落于夏威夷著名的“白色沙滩”——怀基基海滩。这个建筑其实是一个大的发展项目的重点部分,这个占地两百万平方英尺的大发展项目旨在复兴怀基基海滩经济。特朗普国际大酒店是此地的标志性建筑。它包括462个住宅和酒店单元房,几个世界级旅馆,还有一个可以看见海景的酒吧,一个处于六层的泳池,一个健身中心,一个图书室,和一个可以停放220辆车的停车场。

  粤港钢结构大桥 “珍珠链”

  荷兰NL建筑事务所这次最新的设计是一座大桥,为连接中国香港和大陆量身打造的。大桥主体是交叉螺旋的造型,如同一串珍珠横跨江面,美轮美奂而又气势磅礴。这样设计的原因在于香港和大陆的驾驶习惯不同,香港人靠左行驶,而大陆则是靠右行驶。这样设计驾驶者就不用刻意去变换车道,顺着道路行驶即可。

 

版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京ICP备17061392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新楼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5781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