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中建二局西南公司荣获2019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4月28日,从四川省人民政府获悉,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西南公司承建的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项目“超大会展建筑成套建设技术创新与应用”荣获2019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为公司首次获得,也是中建二局首次在西南区域获得该荣誉。
  “超大会展建筑成套建设技术创新与应用”共由四项核心技术组成:一是通过运用大跨度预应力梭型桁架和超高变截面梅花柱施工技术,既满足了建筑功能的需求又保证了结构的安全。二是建立了横向钢结构竖向吊杆的幕墙体系,通过混合退化补偿的增量比值迭代法,提高了结构安全性。三是通过优化仿真模拟分析优化吊点设计和刚拉斜腹杆张拉顺序,采取特制加固托架,采集监测数据并进行对比,解决了桁架就位倾覆、变形问题。四是基于BIM 技术通过模拟建造和工厂化预制,完美实现钢结构超大复杂构件现场拼装,优化了机电管线与设备布局,满足了绿色、节能以及工业化建设要求。该技术成果经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共计获得国家专利授权12项、省部级工法12项,发表期刊论文18篇,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中国钢结构金奖等高等级荣誉5项。
  据悉,四川省科学技术奖由四川省人民政府设立,包括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和科学技术进步奖,是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项的最高荣誉。(供稿人:赵长海  郑琳琳)

版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京ICP备17061392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新楼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5781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