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2019第三方检测机构50强

2019第三方检测机构排行榜
排名 企业机构 主要检测业务
1 华测检测 综合
2 迪安诊断 医学诊断
3 金域医学 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
4 广电计量 计量检测
5 华兴源创 工业自动测试设备与整线系统
6 国检集团 工程建材
7 苏交科 公路、铁路、航空等工程领域
8 华大基因 基因检测
9 艾迪康 医学检验
10 谱尼测试 综合
11 达安基因 医学临床检验
12 电科院 电力领域
13 建科股份 工程质量检测
14 安车检测 车况检测
15 艾德生物 肿瘤精准医疗诊断
16 中检集团 综合
17 中国力鸿 煤炭行业检测
18 鑫安利 公共卫生、职业卫生、环境检测
19 天溯计量 计量检测、校准检测
20 中广测 综合
21 勤邦生物 食品检测
22 斯坦德检测 轨道交通、汽车零部件
23 中一检测 职业卫生、环境、安全节能
24 倍通检测 新能源产品、电子产品、日用消费品
25 康达检测 水、空气、固废、土壤等环境检测
26 航天检测 工程安全与质量控制
27 恒力检测 电力行业安全工器具及电力设备检测
28 储融检测 电池检测
29 天纺标 纺织品检测
30 国联质检 油品、化工、食品、材料、水质
31 立讯检测 电磁兼容、新能源电池、汽车电子
32 瀚海检测 汽车、消费电子、建材及船舶材料
33 九通衢 桥梁、隧道检测
34 西拓电气 智能变电站在线监测系统集成领域
35 贝源检测 水质、大气、噪声、土壤、职业卫生
36 夏阳检测 机动车安全、排放检测、性能检测
37 天鉴检测 职业卫生和产品检测、环境检测
38 升拓检测 土木工程无损检测设备及系统
39 格林检测 环境检测、职业卫生检测等
40 中环检测 空气、水质、公共卫生、建筑材料
41 威凯检测 电器、汽车配件等工业消费品
42 中科检测 综合
43 科创质量 航天、汽车配件、轨道交通、能源化工
44 北测检测 综合
45 环测威检测 电子及电器产品安全、重金属
46 宇冠检测 电子电器、食品接触材料、汽车零部件
47 英格尔检测 综合
48 微谱技术 材料化学、化工领域配方分析检测
49 中检联检测 环境检测、食品检测、化妆品检测
50 正信检测 材料分析、仪器分析、性能检测
2019《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第三方检测的另一个名字叫公正检验
15世纪初,为了保证产品品质,欧美国家开始出现一种独立机构,为有交易往来的双方提供产品检验,并出具相关证明,这种机构叫做第三方检验机构。
随着工业社会的不断发展,第三方检测也不断成熟,到19世纪中叶已经相当普遍,并已经发展成为一种自觉的商业行为。
相对于目前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已形成的较为规范的检验检测市场和一批受到全球认可的大型检验检测机构,中国第三方检测起步较晚。
198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的颁布标志着我国第三方检测正式起步,往后发展的十几年中,我国检验检测以国有机构为主。2002年之后,国有机构进一步向第三方检测机构让利,外资独资检测机构也随之被允许进入中国市场,中国检验检测市场主体规模有了根本性的改变。2014年开始,以第三方检测机构为代表的我国检验检测行业开始实现快速发展。
检测行业长期发展的根本动力来自社会的“认知”需求。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以及人们对健康和环保重视程度的不断加强,使其对身边事物的“认知”需求不断增强,越来越希望知道食品能否安全食用,企业排放废气、废水等是否超出了环境可承受的极限,手机电池是否会爆炸等问题。
发展到更注重商品质量的当下,检测行业的基本属性——公正,显得愈发重要。事实上,第三方检测的另一个名字,就叫做公正检验。
公正需要足够的资质和强大的公信力
资质和公信力是检测机构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社会公信力及由此带来的品牌影响力对检测机构至关重要,检测机构拥有了社会各界尤其是众多大型跨国企业客户广泛认可的技术能力和公正性,才会获得更多的业务机会。
公信力建立在先进的检测技术、准确的检测数据的基础上,需要较长时间的积累。同时,对检测机构而言,他们也需要自觉维护其市场公信力,譬如加强研发能力,参与相关行业标准的制定等。
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制定严格的内控机制以杜绝出具虚假检测报告,一旦检测机构被发现出具虚假检测报告,其多年培育的市场公信力将完全丧失,失去客户的认同,并可能被取消检测资格。所以,坚决抵制虚假检测报告、维持较高的市场公信力是检测机构的立身之本。
我国第三方检测产业虽姗姗来迟,但基于“认知”需求的公正检测已经到来,这是好的开始,是踏向未来的第一步,中国企业不会缺席。
有些人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不缺席只是一个基本目标,总有一些人向往更高的远方。
“全球凡是检测市场容量比较大的国家,都已经培育出全球性的检测认证机构。中国经过三十来年的发展,市场容量已经占到全球超过十分之一,但是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中国的检测公司成为有国际竞争力的全球化的机构。”2018年6月,瑞士通标(SGS)原全球执行副总裁申屠献忠加盟华测检测认证集团任总裁后,表达了对中国检测产业的看法。
尽管伴随着中国商品生产整体完成从“量”到“质”的转变,中国第三方检验产业也逐步完善,但目前来说,中国的第三方检验产业的市场份额被外资企业过多占据,德国莱茵(TUV)、瑞士通标(SGS)、英国天祥(Intertek)等大型国际第三方检测企业依靠强大的技术和影响力在国内已经奠定了较为深厚的根基,中国的第三方检测产业离走向国际的水平还有一定差距。
带领华测检测不断壮大,走向国际市场,是申屠献忠加入华测后的基本方向。华测检测作为中国第一家上市的综合性检测机构,目前已经成长为行业龙头企业,有着走向国际市场的强大竞争力。
专业检测企业正在崭露头角
除了业务覆盖范围较广的综合性检测机构之外,对某一行业做专业检测的企业也占据了第三方检验行业的大部分市场,不断拓宽检测行业的专业度和丰富度。比如专注医学检验的金域医学、迪安诊断、达安基因,专注工程领域检测的苏交科、建科股份、航天检测,以及广电计量、天朔计量等计量检测企业。
其中,医学检验作为较为特殊的检测方向,是第三方检测行业中受关注颇多的领域。再加上国家政策的支持和医疗改革的基本发展方向,医学检验也将迎来越来越大的市场,相关企业也在不断寻求突破。
作为国内第三方医学检验的中坚力量,迪安诊断在当前“分级诊疗”、“医联体”、“医共体”政策的引导下,不断创新完善“产品+服务”模式,深耕基层市场,并逐渐向“诊断+”生态圈拓展,实现由产品向服务的整合转型。
2017年,迪安诊断牵手国际仪器巨头丹纳赫集团,并不断向其学习“精益”管理经验。并在今年导入量身打造的DABS管理系统,开启管理新纪元。
融入国际带给整个产业的影响是巨大的。优秀的管理经验,更加科学的标准体系,更为广阔的业务领域,这些都能使中国检验检测产业更加完善,从而更加适应当前依然在飞速发展的商品社会。
结语
完善的第三方检测能更加保证商品的质量,在一个个检测仪器背后的大世界中,是一方清新的空气,是一片清澈的水池,也是一份份精准的基因报告和一袋袋健康的婴儿奶粉。
第三方检测企业作为社会商品和服务的担保人,要认识到自身的使命和责任,用一颗赤诚之心认真做好每一次检测。如此,领导企业发展壮大就不在话下。 

版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京ICP备17061392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新楼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5781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