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山东寿光建设集团三项工法获评省级工程建设工法

        近日,山东寿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编写的《吊架安装快速打孔装置应用工法》、《现浇钢筋混凝土楼板厚度控制施工工法》、《屋面排气孔挡水台施工工法》 被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评为2016-2017年度山东省省级工程建设工法,这是该集团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取得的成果。目前,该集团共获得省级工程建设工法20多项。
  为鼓励和支持建筑行业技术创新,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全省组织开展了2016-2017年度省级工程建设工法的申报和评审工作。经各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省有关单位初审推荐,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评审、公示,审定770项工法为2016-2017年度山东省省级工程建设工法。潍坊市共有14项工法榜上有名。
  近年来,山东寿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工法开发及推广应用工作,注重以工法开发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节约成本、提高施工效率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不断提高公司的施工技术水平和工程质量水平,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吊架安装快速打孔装置应用工法》利用杠杆原理设计的一款可拆卸、移动式打孔装置,简单实用,将向下的人力通过装置转换成向上的机械力作用于冲击电钻对楼板进行打孔,避免工人不断移动人字梯和上下人字梯浪费时间,极大地节约了施工时间,提高了施工效率,确保施工进度在计划之内,取消了人站人字梯上的高处作业,施工过程安全,消除了安全隐患。
  《现浇钢筋混凝土楼板厚度控制施工工法》 是利用φ50mm 的 PVC 管作为模具,制作与预浇筑现浇板厚度一致且与比混凝土配比高一标号的砂浆控制模块。通过混凝土模具中的倒插钉快速将其固定在现浇板模板上,并根据浇筑楼板的具体情况、不同位置固定混凝土模具,有效地避免了传统工艺中根据测量控制点到混凝土面的距离计算混凝土板厚度产生的厚度不均匀问题,极大地提高了楼板厚度的精确性,工程质量得到了有效的保障。
  《屋面排气孔挡水台施工工法》 是一项保证屋面排气孔挡水台施工质量及加快施工进度的施工技术,它的主要工艺原理是采用定制的混凝土模具,经安装后进行浇筑混凝土,施工操作简单、方便,速度快,施工控制好。(供稿人 李疆 赵子涵)
 


版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京ICP备17061392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新楼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5781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