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工程质量建设最高荣誉!洲头咀隧道获国家优质工程奖称号

       由广州市中心区交通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洲头咀隧道系统工程项目,近日荣获2016-2017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称号。国家优质工程奖是工程建设行业设立最早、规格要求最高的国家级质量奖,是工程建设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奖励。
 
  
 
    广州市建设规模最大的过江隧道工程
    洲头咀隧道系统工程项目位于白鹅潭南端约800米处的珠江主航道上,是目前广州市建设规模最大的过江隧道工程。工程起于花蕾路与花地大道交点,穿越珠江后止于厚德路与工业大道交叉口,主线全长为2256米,隧道长1287米。其中在荔湾端与芳村大道交汇处采用分离式立交,在海珠端与洪德路、内环路交汇处采用半互通定向型立交。工程的建成进一步加强芳村与市中心区的联系,同时将兼顾南海穗盐路与广州的交通联系,缓解珠江隧道和鹤洞大桥的交通压力。
    隧道高标准、高质量
    据悉,洲头咀隧道系统工程项目在开工之初,就以创国家级奖为目标,秉承追求卓越、铸就经典的建设理念,在建设过程中采用了许多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保证了隧道高标准、高质量。在沉管隧道采用“轴线干坞法”工艺,通过多达83组配合比设计试验,采用掺微膨胀性抗裂防水剂和优质矿碴的双掺技术,有效解决大体积混凝土施工的裂缝、抗渗和耐久性问题;联合了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等9家高校、科研机构,开展《变截面沉管管段水中浮运、沉放施工工艺模拟实验研究》、《沉管浮运、沉放、实时监控研究》等11项科研课题,取得一批实用性强、技术含量高、有创新意义的科研成果。
 


版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京ICP备17061392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新楼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5781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