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挖土网 宜居网


河南省信阳建筑总公司”和谐社会突出贡献“典范

        河南省信阳建筑总公司是信阳建筑行业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龙头骨干施工企业,具有国家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
总公司自1951年成立以来依靠雄厚的技术力量、先进的施工手段、可靠的服务保障、诚信的社会信誉,承建了近万项工业与民用建筑项目,为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建设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总公司始终坚持“用户第一、遵约守信”的宗旨,以“建一项工程,树一座丰碑,追求优良,奉献精品”的经营理念,先后承建了一大批重点工程项目。其中,获国家级样板工程三项,五十多项工程荣获河南省建筑工程质量最高奖——“中州杯”奖,二十多项“结构中州杯”奖,五百多项工程荣获省、市优质工程和文明工地。部分技术人员先后赴蒙古、马里、赞比亚、伊拉克、俄罗斯等国家参加外援工程建设,为国家争得了荣誉。
        河南省信阳建筑总公司在上级建设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把力量凝聚到企业发展上。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合法经营,遵纪守法。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总公司积极寻求对策,保稳定、保增长、保就业,拓宽建筑市场,扩大经营规模。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总公司以良好的社会信誉、优质的服务,把握机遇,抢抓市场,积极承揽施工任务,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使企业走上了良性发展道路。在工程质量管理上,建立健全了质量管理体系和质量保证体系。强化质量意识,强化监管力度,做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并严格按照ISO9000标准体系运行和质量、安全规范要求去组织施工,全面实施规范化、标准化管理。以抓生产必须抓安全为原则,认真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注重安全意识,通过业务培训学习,开展安全警示教育,评比检查等一系列行业有效的方法,总公司所有施工项目都能顺利达标,做到了安全规范、文明施工,在此基础上,认真执行建筑施工的新规范、新要求,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新材料,建立建筑节能示范工程,严格执行建筑节能标准,推动技术进步。建立激励机制,以技术创新来提高管理水平,确保了工程合格率100%,优良率86%。严格履行工程合同,信守承诺,建立工程回访回修制度,认真对建设单位进行跟踪服务。
        总公司领导一班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关爱生命”的思想,廉洁务实,坚持两个文明建设一起抓,重在突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把从业人员的人身安全放在首位,把安全生产贯彻于施工全过程,加强安全意识,安全生产管理不断加强。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工作机制,并与各施工项目部,基层单位签订了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总公司重视安全生产投入,企业三类人员全部取得了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深入开展全员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教育培训活动,提高了管理施工人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实现了施工现场安全标准化。
        在抓好经营生产工作的同时,注重精神文明建设,在弘扬企业文化上下功夫,注重企业文化建设,提高企业品牌效应,努力做好职工队伍的稳定工作,解决职工实际困难,为职工排忧解难,做好职工思想稳定工作。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企业,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进一步提高企业人员法律素质,普及法律法规知识,深入开展“五五”普法活动,营造了全员学法用法的企业氛围。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参加省、市举办的各项活动,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提高职工文化道德修养,积极参加“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总公司都以实际行动献真情,树立了企业良好形象。总公司开展了多项职工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使大家感受到了总公司的关怀和温暖,活跃了文化生活、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陶冶了情操,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和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精神。
        河南省信阳建筑总公司荣获了“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连续15年被河南省授予“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先后荣获了“省建筑业精神文明单位”,省、市“建筑业先进企业”,“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先进企业”,“建筑安全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在施工生产中无违反河南省建筑业诚信行为规范,无建筑市场行政违纪违规行为,未发生任何安全质量事故,诚信经营,守法经营,遵守行业道德规范,深受建设单位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为和谐社会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   京ICP备17061392号-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新楼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57811643